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袁明旭教授阐释《能力视角下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制度设计》

2019年09月30日 16:57  点击:[]

9月29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博学讲堂”系列讲座在花溪校区二楼报告厅举行。应学院邀请,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袁明旭教授作了题为“能力视角下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制度设计的阐释”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陈华森院长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与了交流。

 

从宏观的国家规范,到微观的指导经验,袁明旭教授深刻阐述了学位论文写作的重要性,认为一篇学位论文虽然不能全面反映一个研究生的才华,也不一定能给社会直接带来巨大的效益或对专业和学科产生开拓性的影响,但实践证明,撰写毕业论文是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培养优秀人才的关键措施。袁教授着重讲解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和选题过程中应具备的能力。他强调,研究生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的写作,把其作为学习生涯的重中之重来对待,在每一天的学习中付诸行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上一条:王治强老师讲解“做有信仰的思政老师,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 下一条:蓝琪老师分享“如何开始和坚持社会科学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