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胡洪智先生分享“健康中国行,我为美好生活代言”

2019年10月25日 10:46  点击:[]

 


    为加强贵师学子对于水及水与健康关系的认知、倡导全体师生注重饮水、注重健康, 2019年 10 2 4 10:00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18、19思政班所有同学和19历史班的所有同学在GJ6202参加了胡洪智先生的主题为“健康中国行,我为美好生活代言”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历史与政治学院 蒲文彬 副院长,苏聪、刘荣坤、李继荣、陈晓川、刘威等博士。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播放《魅力故乡》视频。视频中讲述了爱水之人胡洪智的故事,胡洪智先生是中国首席鉴水专家,他能做到任意品一种水就能当即说出水的品种、特点、

微量元素。同时他还是当代水文化的倡导者、践行者。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胡洪智先生自己也说他为水而生、为水的事业而生。

视频播放完毕后,蒲文彬副院长上台来讲话,正式宣布讲座开始。接着胡洪智先生上台来礼貌亲和的同大家鞠躬并简短的介绍自己。之后,主持人询问大家水对于人体有哪些作用,请同学发言并赠送礼品,大家都纷纷发言。胡先生首先指出中国人很少注重水这方面的问题。又指出水的作用巨大,水为生命之源,万物之母,健康之本,万寿之因。水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散发热量调节体温、保持酸碱平衡等重要功能。喝好水有助于身体健康,喝坏水则伤害身体。然而领悟到水对于生命、健康的重要性的人并不多,因此有人称水是“被遗忘了的营养”。胡先生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有80%的疾病和50%的儿童死亡与饮用水水质不良有关,因饮用不良水质导致的疾病多达50多种。他再次强调喝进身体的即将变成血液和体液,所以对于喝进身体的水一定要讲究。接着洪先生为我们介绍了三种主要水中污染物即重金属、化学污染物、氯及氯化物还有各自的危害。并说明了四个饮水常识 即你喝的水中含有重金属但你排出的水中绝对没有、你喝的水中含有余氯但你排出的水中绝对没有、你喝的水中含有污染物但你排出的水中绝对没有、你喝的水中没有矿物质但你排出的水中一定有矿物质。然后胡先生还为我们介绍了家庭净水器、纯净水、混合勾光兑、富氢水、天然水、天然矿泉水的含义。在场的每个同学也发现了我们一直误解的常识如纯净水有利而无害,可一直喝、家庭净水器中的水一直都是干净可靠的、天然水中的结垢与人体中的结石有关。之后主持人安排休息一下,休息过程中请同学上台谈谈对刚刚洪老师所讲内容的感想,其中有一名同学说都不敢喝水了,感觉所有的水都有毒!胡先生便告诉我们如何辨水,好的水应是纯厚、团状、润、清、柔顺、回甘。反之则生硬、单薄、散、涩口、挂喉。溶解性固体含量高水则生硬,钙含量高水则涩口,钠含量高则挂喉,镁含量高则苦。

 

中午十一点四十五讲座结束,胡洪智先生总结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2019年5月又提出“美好生活离不开健康”,胡先生再次号召大家注重饮水健康并把水对于健康的知识和理念传递给朋友和家人。

上一条:清华大学任剑涛教授在线解读“中国复兴与世界格局变化” 下一条:王治强老师讲解“做有信仰的思政老师,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