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历史系教师应邀在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讲座

2022年11月21日 09:51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历史系王雅克副教授应邀在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了一次学术交流讲座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师生院长梁瑞、副院长万国崔以及部分历史系师生参加,本次讲座由万国崔教授主持

“高中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壹)——基于科学史的视角”的讲座系贵州师范学院印山讲坛系列之第十期。王老师以《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2020版)》为依托,以历史学科五大核心素养中的时空观念为例,讲解了如何从科学史的角度培养学生的时空观念。作为历史学的分支学科之一,科学史的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都是在特定的历史时空中展开的。同时,科学史也是高中历史教学中的重要内容。王老师的分享从时空观念的内涵、科学史的学科特质,时空观念与学科特质的融合几个方面展开,同时结合《中外历史纲要》(上下)以及高考试卷中的科学史内容进行了讲解,指出科学史内容的讲授,在学生时空观念培养、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的提升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和实践意义。

 

此外,王老师还与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师生们就日常学习方法、未来考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学术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活跃,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深受与会师生们的欢迎。

 

 



一审(校):刘刚  二审(校):朱楠楠  三审(校):伍志燕 

 

上一条:刘启迪研究员漫谈“教育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下一条: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张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