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社会工作系“锁定最后一公里项目之大爱贵州:传递敬老爱老精神”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11日 17:19  点击:[]

610日上午学院社会工作系组织参加“锁定最后一公里项目之大爱贵州:传递敬老爱老精神活动在贵阳市云岩区中大国际购物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该活动为社会工作系师生参与实施2018贵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锁定最后一公里:社区困境老人关爱支持项目”的活动之一。项目服务于养老院的社会五保、低保、特困人员、失独家庭人员、流浪人员、三无人员、孤残人员及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通过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他们提供健康、安全的生存环境,丰富晚年生活,提高生活水平与质量、幸福感,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本项目主责单位为云岩区委群工委,执行单位为杨美学敬老院贵州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项目团队。

本次活动旨在对项目进行宣传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并继续关注“锁定最后一公里”项目,并通过现场互动,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项目中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传承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云岩区民政局云岩区委群工委相关领导社会工作系师生和部分学生组织代表贵阳中医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贵州日报、贵阳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上午10:30,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项目执行团队指导老师贵师大社工系主任常岚发表讲话。常岚在讲话中强调:“社会工作者要始终秉持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充分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服务社会弱势群体”,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并参与老年人公益事业。然后,杨美学敬老院院长杨美学在发言中感谢了社会组织对其敬老院多年的支持,也表示杨美学敬老院将会提供40张床位给急需的老人残障者无偿入住。随后,云岩区民政局、云岩区委群工委相关领导社工系主任常岚“锁定最后一公里”项目的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爱心团队、项目执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其中,贵州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社会工作协会、16级社会工作专业刘鹏等六位同学被杨美学敬老院评为“爱心大使”。

 

上午11:00,文艺活动开始。贵州歌手“野马”、苗家歌手杨祖桃倾情献唱,贵师大多个学生组织带来歌曲、舞蹈、朗诵等众多精彩节目。贵阳中医学院的同学到现场开展慈善义诊、环保义卖特色活动。活动现场市民参与热情高涨,他们在认真观看节目、参与互动后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锁定最后一公里”项目内容有了深入的认识,希望往后能有更多此类公益活动让市民参与并受益。

上一条:我院2019届师范生赴贵阳二中进行专业实习 下一条:历政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