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历史系师生赴贵州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10月26日 15:02  点击:[]

 

 10月25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历史学会2017级、2018级共25位学生代表在历史系主任苏聪的协调下,由学院教师安尊华(贵州历史与文化研究专家带领,到贵州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以“走出课堂,体验贵州文化之旅”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亲身感受贵州从古到今的历史发展,体会贵州多样的民族特色,学习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让同学们在课堂之外学习开拓视野,培养其对家乡文化的热爱。

 

在安尊华老师的带领同学们集中参观了“历史贵州”展,他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有关贵州的历史。在历史贵州展出中,大家看到了贵州自人类出现到明清时期的历史文化发展概况同学们对贵州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丰厚的历史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赞叹。在改革开放特展中,同学们在博物馆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在“民族贵州”展区了解了贵州十八个世居民族生产生活、民风民俗。在“古生物王国”中,见到了贵州的史前海洋世界。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历史学师范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社会工作系举行实务讲座分享会 下一条:社工系大一新生适应服务项目之“新生适应情景剧”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