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举行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

2019年05月13日 09:41  点击:[]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院学生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展示师范类学子风采。5月10上午,院在花溪校区历史与政治学院楼44094407教室,举办第五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历史组大赛评委由廖光珍、龚大明、徐杨、王雅克王艳玲位老师担任思政组由蒲文彬、王文惠、伍志燕、龚春芳、罗连祥五位老师担任通过班级PK和年级PK竞赛下来,历史组和思政组各6组同学参赛,每组有5位成员,每位成员负责大赛中的一个环节。比赛共分5个环节:说课、授课、评课、讲演、答辩。各个环节时间依次限为3分钟、15分钟、3分钟、3分钟、2分钟。评委们从教师口语、教态、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运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各小组成员以饱满的精神,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安排和全身心投入的教学技能展示发挥出了作为师范生所应有的教学水平。

在大赛的中心环节,即授课环节,参赛各小组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堂展示,灵活生动的教学情景,联系实际的课前导入,充分把握教学重难点,将教学内容生活化,生动化,形象化,同时充分与学生进行互动,循循善诱的引导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的主体作用,主动去建构自身知识结构。而授课老师风格各异的讲授,使整个赛场激情昂扬,兼顾了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和知识性。在说课环节,各小组都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师素养,能清晰而富有逻辑的表达自身对于所选章节的教学目标,内容,难点,教学设计等方面的认识。在评课环节,各小组都能敏锐的把握本组成员讲课的优点和缺点,提出中肯的评价和建议,而演讲环节各小组成员则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对课程与教育改革思路的理解,和对教改所要求的新理论与方法的把握。最后的答辩环节,各小组更是凭着条理清晰的思考以及能言善辩的口才,充分展现了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与应变能力,很好的回应了评委老师的考察。

 

团队集体亮相

 

说课环节

 

授课环节

 

评课环节

 

讲演环节

 

答辩环节

临近结束,各组的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四位老师不仅肯定了参赛者在知识储备、教学技能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参赛者在技巧把握,知识点处理,表达方式等方面的不足,希望参赛者能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总之,此次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整个大赛洋溢着未来老师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气息,展示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与先贤对话,与学生悟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