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2019年05月13日 13:05  点击:[]

2019年5月10日,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历史两个师范专业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是五位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多次在教师技能比赛中斩获佳绩的我院老师,他们分别是:蒲文彬、王文惠、罗连祥、龚春芳、伍志燕五位老师。参赛选手共有六组,为16、17、18级思政和历史专业的同学,每组有5位成员,每位成员负责大赛中的一个环节。比赛共分5个环节:说课、授课、评课、讲演、答辩。各个环节时间依次限为3分钟、15分钟、3分钟、3分钟、2分钟。评委们从教师口语、教态、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运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评委和参赛选手赛前准备


大赛过程中,我院学生发挥出了极为出色的实力。在比赛的五个环节里,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作了十分充分的准备,选手们竭尽所长,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评委老师和其他同学的面前,在说课授课环节中,各组选手展示出了较为扎实的初高中政治学科基本知识,善于运用多媒体等多种手段将课本知识输送给学生们,授课环节中妙语连珠,表达流利,体出现我院思政专业学生较高的教师素质。讲演过程中,各组选手临时抽题,题目皆为教师基本素质要求的内容,选手们现场构思讲演内容,心理素质良好,临危不惧,讲演内容条理清晰且运用多种事例加以突出主题,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评课和答疑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本组临场表现如实评判各环节选手们的优劣点,机智解答评委们对本组的提问。总的来说,整场比赛选手们都展现了较高的教师基本素质,体现了我院思想政治专业的教学技能培训结果。

  


                                                                                                               参赛选手现场授课 

 

     

参赛选手现场讲演

 参赛小组集体亮相


比赛临近结束,五位评委根据各组选手表现分别进行了点评,从专业程度、知识储备程度、教姿教态等角度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指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的优点和缺点,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政治老师。

10日中午十二点,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师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涌现出了许多拥有优秀教师天赋的学生,他们是我院蓬勃阳光发展的新兴力量,相信我院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将师范专业打造成品牌专业,成为贵州师范大学一道靓丽的风景。

上一条:我院2016级师范生赴贵阳民族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举行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