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05月18日 16:30  点击:[]


为顺利推进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序开展,我院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及明确具体要求,积极充分利用网络、加强远程指导等方式,完善质量控制手段,确保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有序、有质、有量的完成

5月15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等五个专业共339人参加了本次答辩。

具体步骤如下:

一、加强远程指导 采取替代方案

学校要求各学院按照原定的毕业论文工作计划,在学生返校前,充分利用微信、QQ、邮件等工具远程指导学生,定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保证毕业论文工作有序推进。

二、精心策划准备 确保答辩质量

为全方位保证线上答辩质量,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小组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召开多场线上会议研究探讨,答辩小组在正式答辩前单独进行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

 

思想政治系线上答辩现场


在答辩过程中,学生使用“屏幕共享”对自己的毕业论文成果进行展示和汇报;评委们在仔细观看和听取之后,根据成果材料和汇报情况,与学生“连麦”进行问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小组答秘书对答辩过程进行记录。

 

学生回答


 

师生屏幕共享


答辩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成果材料和汇报情况,经过现场充分交流讨论之后,对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进行综合评分。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过程中记录的答辩评委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并最终形成毕业论文定稿。

鉴于目前学生还未返校,已完成答辩的学生,可线上上传毕业论文相关材料,纸质版材料的打印、签字、盖章等,待返校后统一进行。相较于传统答辩形式,线上答辩同样有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实现了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确保了线上答辩质量。

 

上一条:学院与贵安新区党武镇举行2017级学生实习工作见面会 下一条:学院历史学系“在线公开课”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