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召开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2020年12月17日 10:55  点击:[]

2020年12月16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各实习小组代表回顾了三个月的实习生活,作了实习总结报告,学院蒲文彬副院长、王自翔副书记以及各小组指导教师就发言作出了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待。

一、实习小组代表发言

绿苑中学代表王莎、师大附中代表张楠、贵阳民族中学代表陈洁等代表依次作了实习总结。

王莎说实习最大的收获就是将平时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并且取得了一些令人满意的成绩。张楠说实习中,我们既是老师又是学生,是一个很神奇的交汇点,与指导老师的学习又可以助推我们未来的教师生涯,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陈洁说我们应该将理论联系实践,多跟指导老师沟通交流。

通过各位小组代表的发言,可以看出同学们在实习中学到了很多在大学课堂里学不到的东西,也体验到了很多人生中从未有过的经历。

二、实习指导教师发言

    贵阳民族中学指导老师黄晶就本次实习作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黄晶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指出四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初入职场的同学们更应当保持善良本心,拒绝外界诱惑,用阅读丰盈自身。除此以外,还应当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言传身教,关心、爱护学生。

立德树人是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我国人才培养的基本方略。我们定会谨遵黄老师的谆谆教诲,将其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三、学院领导发言

    最后,蒲文彬副院长对实习工作作了总结,首先结合个人经历鼓励考研的同学稳住心态,希望大家能够如愿以偿。其次,对于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还应当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不断进取。

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了解了教师工作的神圣,它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是要求我们发自内心的关心爱护全体学生,与学生共历生命成长。同学们将谨记诸位师长的教诲,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上下求索,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踏歌而行!



上一条:学院历史学系召开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历史学会通识教育系列讲座(二):神话与史诗——早期古希腊人对自身的模糊认知与记忆书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