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历史系举行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公开课

2021年03月30日 10:33  点击:[]


 

为建设好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任务,以及巩固师范类专业认证成果,加强历史学专业教学质量,历史系于3月29日10:30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公开课。主讲教师为刘荣昆,授课对象为2018级历史学全体同学,讲授课程专题为“奠定史学宏大规模的《史记》”。参与此次公开课的有学院刘永海、王雅克等历史系教师。



                      


   《史记》在史学上有重要地位,本次课从纪传体通史、司马迁的历史思想、司马迁的史学思想三个层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刘荣昆老师给同学们展示《史记》图书,尽可能让学生对《史记》有具象了解,讲求论从史出,结合《史记》中的史料及他人评价《史记》的资料进行论证分析,阐释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撰史主旨,结合陈其泰教授发表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3期的论文《创造性阐释司马迁的杰出史学思想》拓展学术视野。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评课,认为刘荣昆老师授课效果良好,符合本科教学规范及要求。通过公开课的学习交流,有利于推动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历史学会通识教育系列讲座(四):喵星人的文化史——猫与人类的故事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历史学会通识教育系列讲座(三):民族生态文化的特质及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