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英语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28日 10:38  点击:[]

指导我院考研同学英语复习规划,解答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对于考研英语的疑,我有幸邀请到了贵州大学张涛老师,2021年5月2714:00在GJ6201教室举办考研英语讲座本次讲座我院2018级的同学到场学习。

 

首先,张老师为我们较为详细的分析了考研英语的题型结构,就不同题型的分值做了简要的讲解,基于此,张老师建议同学们优化考试的做题顺序。张老师还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个较为详细的复习规划和考研英语的目标分数,同时他了解到我们部分同学仍在备考英语四六级,基于此,张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一些关于英语四六级的备考技巧,张老师指出英语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考研英语不考听力,由此同学们应更注重作文与阅读的练习。

张老师以考研英语作文为例,为我们讲解了备考应做好的相关准备。老师提到考研英语分为小作文和大作文,其建议我们应该合理分配这一部分的答题时间,力争在这百分之三十的分数占比中取得高分,同时老师指出在考试过程中,作文所用时间应适当把控,避免影响到其他题型的做题时间。张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两篇作文案例,第一篇基本都是不规范的语法与拼写错误的单词,且字数未到达考试要求,第二篇作文经过多次的修改,达到了老师的基本要求,单词基本没错,语法错误就一两处。通过两篇作文的讲解以及得分情况,老师指出在作文题上只要单词拼写不出错,语法结构不出现错误,单词数量达到考试要求,时态运用得当,基本就能达到我们的目标分值,张老师建议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一周一篇作文,反复练习,反复修改,唯有如此考试时,才能发挥正常。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自己考研英语的备考规划有了更为科学的,合理的制定。同时通过张老师着重讲述的考研英语作文的解析,让同学们明确了一篇好的考研英语作文应具备哪些特征。本次讲座为同学们考研英语的备考指明了方向,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历史系举行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公开课 下一条:我院历史系教师赴师大附中参加高中教研活动

关闭